Cherrydo_G

缓慢复健ing

文手问卷二十题

罗里吧嗦的终于写完了qwq
谢邀~.@南轸
下面正文↓

01. 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他的由来)

笔名最开始有点中二,叫落花红尘,现在就是圈名诺言啦,觉得“诺言”是一个蕴藏了很多羁绊很多故事的词汇,读起来也很温柔呀。

02. 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写小说的话是从四年级,周围的小伙伴开始的,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继续下去的动机大概就是脑洞...和爱。

03. 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它人又有什么看法?

比较单一枯燥吧,自认为文笔并不算好,而且写出来的文总是飘着的,冷冷淡淡的没有灵魂,身边小伙伴们基本没啥意见,我写啥他们看啥x。

04. 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落差大吗?请具体说说?

巨大。
从四年级开始写小说,篇篇玛丽苏,摘抄一段六年级写的同人,人名码了:
【“对了,XX小姐,王上知道你在这里吗?”YY忽然想起一事,开口道。XX歪头想了想:“呃,似乎。。。不知道吧。。。”“那你就应该赶快去见王,而不是在这里!”YY淡淡地说,“你要知道,他最担心的人,是你。”XX吐吐舌头:“好啦好啦,我马上去!”说罢,转身走出内应府。】
羞耻。
现在文笔和故事情节比之前流畅多了,也没那么幼稚了。开始注意标点符号的运用,开始在遣词造句上反复推敲,也开始学着列大纲查资料,致命缺点是不填坑x

05.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风格...只要这篇文章足够打动我,就是我喜欢的风格啦~
如果硬要说的话,我比较喜欢温柔的小故事,比如轻轻拍打堤岸的海浪,田间小道边不经意间盛开的花,清早起来透过窗帘的第一缕阳光,骑着自行车的少年掠过正在苏醒的小城市,路边的小奶猫歪着头舔爪子。
啊,真的太幸福了。
这些意象堆积在一起,都能让我产生极强的幸福感。

0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感觉键盘/ 笔杆要爆炸了)

擅长写小片段...
我写文的一切源头都来自于脑洞。
在我脑海里有一个瑰丽的宏大的场景,我想写下来,可笔力不足,只能抱憾。

07. 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就是整篇文的框架问题,总觉得这里少一块那里缺一点,现在有点流水账式,正在努力改进。

08. 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我的WPS里都是坑。
3k-6k字的短篇可能要两三个小时,这还是在中间不走神的情况下。如果兴致来了认真写的话,半个小时我就能完结一篇,2k左右的文。
文章的话精修也要好久好久,总觉得还需要再修改一下,再完美一点。

09. 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没有准备,脑洞来了就开坑,大多坑的结局是咕咕咕。

10. 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

喜欢听歌写,单曲循环,好多脑洞都是来自于歌词。
困扰就是,喜欢听着听着就去扒歌的评论,能扒一个小时,最后扒累了,可能会坑。

11. 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小学没手机的时候用本子,初中有了手机就开始用手机,最开始是便签,现在用WPS。

12. 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一般不写草稿【小声】
撑死列个大纲x

13.喜欢什么样的题材。

各种题材!这取决于我最近入了哪个坑/听了哪首歌/看了哪篇文/做了什么梦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

文学方面的话,古典诗词独爱李太白和苏东坡,对王国维也有独特的好感。喜欢鲁迅先生和杨绛先生,两人文风各不相同,之前一度对鲁迅先生不感冒,自从拜读野草,彻底改观。杨绛先生语言很细腻,我能从她的笔下看到一个属于她的绚丽的思想世界。
也很喜欢三毛和张爱玲。
国外偏爱川端康成那种纤细柔弱优美的意识流和菲茨杰拉德的纸醉金迷。还有阿加莎克里斯蒂的推理小说,结局总是令人毛骨悚然且出乎意料。

小说的话,吹爆priest!也喜欢漫漫何其多和绿野千鹤两位小甜饼太太!

15.是否梦想过作家或相关职业?

有。
从小到大的梦想。
但现在就只是想想啦,觉得自己差的还远,还要努力啊。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or回忆吗?

没啥经验,但因为写文认识了很多可爱的小伙伴们~和自家互吹的太太有好多梗约着要一起写的~但以后好像很难有机会了...

17.那么你是否喜欢写小说这件事,或者说你对他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啊。
我认为这是一件能证明我自己的事情,虽然没有读者,但我能从中获得乐趣,获得“原来我也可以这样”的勇气。
真的很喜欢写作了。

18.从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最喜欢的一篇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翻了翻,都没有特别喜欢,找了一篇比较满意的,还没发出来但最近想要发的伞修文,《苏沐秋的夏天》。

【有风从他们身边掠过,夏日的空气中弥漫着雨的味道,叶子的味道,还有一种熟悉的、温柔的——那是令他心动的,苏沐秋独有的味道。
他们就这样走着,身后是破碎的日光和年少的岁月。】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改变吗?

还算可以,但希望自己的文笔能更成熟一点,行文更自然一点,别再流水账了...x

20.@亲友来填这份问卷。
lof基本上没有认识的人了x
所以来吧宝贝儿~ @无面灵魂

评论(2)

热度(4)